天月璐

大约就是个存放文和其他乱七八糟的地方?
目前原神坑底躺平,其他坑的文随缘……精力有限再加上三次元忙毕业和找工作实在顾不过来了(跪)

璃月厨,钟离本命,all钟激推
见到半点钟左都会死

 

[群像/有CP]绝望的尽头 21.是我们的同伴

作者其实可喜欢梦比优斯、高斯、盖亚的天使组合了→_→

·角色属于圆谷,OOC属于我

·小圆脸AU

·包含大量魔改、二设,请勿与原作官设混淆

·本章包含希梦



21.是我们的同伴

 

晶莹剔透的材质的天花板映入双眼,刚刚苏醒的Mebius一时竟无法辨别眼前的事物,迟缓地转过头扫视了四周,是熟悉而又简洁得过分的房间。

 

对了,这是警备队分配给我的宿舍……

 

脑袋昏昏沉沉的不甚清醒,Mebius抬手揉了揉太阳穴,慢半拍地整理着破碎的记忆。

 

等等,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明明是在——

 

“Mebius学长,你醒了?”

 

视野中挤进一张年轻的脸,浅金色的眸子中盈满了真诚的担忧,并贴心地在他想要起身的时候伸手扶了一把。Mebius眨了眨眼,慢半拍地问:“Nexus……我这是在哪里?”

 

“是学长自己的宿舍。”Nexus立刻回答。即便到了现在,回想起不久前刚遇到Mebius的那一幕,他仍是觉得心有余悸——毕竟那可是优秀得全校闻名的Mebius,竟然会那样一身烟尘狼狈不堪地砸在了荒无人烟的小行星上,不省人事。

 

我这是……追丢了博伽茹?

……又让那个狡猾的家伙逃掉了。

 

Mebius不甘地捏了捏拳,看得Nexus更加紧张。眼见着Mebius低着头一言不发,Nexus连忙站起身向门外走去,似乎不知该如何应对这种境况而搬起了救兵:“啊,对了,Mebius学长,Zero就在外面,我这就喊他过来。”

 

然而Nexus万万没想到Zero进来也只是把两个人的尴尬变成了三个人的沉默。看着那两人一站一坐默不作声仿佛在玩谁先动摇谁就输了的幼稚游戏,Nexus的内心已经快要被各式各样的吐槽刷屏,还是咆哮体的。就在Nexus挣扎着考虑要不要勇敢地迈出打破沉默的第一步时,Zero终于大发慈悲地开了口。

 

“你回到光之国的事情,老爹他们还都不知道,我们没告诉他们。”

 

闻言Mebius稍稍一愣,随后唇角提起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谢谢你,Zero。”

 

Zero的神情并没有因此而放松一丝一毫,他认真而严肃地问:“接下来呢?一直这样瞒着老爹他们,追着找着一直到宇宙尽头?”

 

“……等一切结束后我会向哥哥们道歉的。”Mebius低下头,放在腿上的手缓缓攥紧成拳,“但现在我不能放弃,就只差最后一步了,只要消灭了博伽茹就结束了。”

 

沉默了片刻,Zero转过了身去:“你知不知道自己已经严重能量透支了?”

 

“没关系的,我心中有数。”Mebius只是轻松一笑,“积累的污浊都及时用Terror Core清理出去了。谢谢你的关心,Zero。”

 

“不是清理不清理的问题。”Zero猛地回过头,表情竟有那么一分咬牙切齿,“长时间的疲惫与透支会令Color Timer本身变得虚弱,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是吗,那我会注意的。”Mebius点了点头。

 

或许是这副认真乖巧的样子让人实在无法恶言相向,Zero原本还有的那一点汹汹气势一下子泄了气,他烦躁地揉了揉头发,嘀咕了一句“随便你了”。

 

旁观的Nexus表示他真怕他们两个一言不合就动手——虽然以这两人的良好关系应该不至于要拳脚相向,但是方才的气氛实在是莫名紧张。

 

既然Mebius已经醒来,又只是过度疲劳而不是受了什么重伤,留下来也没有什么意义,Zero和Nexus便准备告辞。走到门前Zero又停下了脚步,虽未回头但他知道对方肯定听得清清楚楚:“你回来的事情我暂时不会告诉老爹他们。就算想要自己一个人尽快结束这一切,也先把身体修养好再说。”

 

这下子Mebius是真的愣住了,他打算趁着Zero尚未将事情告知兄长之前悄悄离开光之国,却没想到Zero选择了包庇他难得一次的任性。他不知道Zero这个举动究竟出自于深思熟虑还是一时兴起,但可以确定的是,对方确确实实地帮到了自己。

 

“谢谢你,Zero。”千言万语化作一声感激,在门扉关闭前送了出去。

 

关门声消散之后,Mebius从床上跳了下来,健步走到书桌前拉开抽屉,取出了一个平平无奇的盒子,啪地一声掀开了盖子。

 

盒中保存的是四枚尚未使用的Terror Core。

 

 

 

Gaia在预定时间前抵达约定的小公园时,与同样提前抵达的Cosmos不期而遇。两人见到后愣了刹那,随后不言而喻地明白了对方与自己有着相同的目的。于是他们一同踏进了那个人迹罕至的小公园,简易的游乐设施看起来有了一定的年岁,由于长时间未曾使用甚至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灰。

 

二人一眼看到了用短讯将他们约出来的学长,银发的少年坐在花坛旁低头摆弄着通讯器,泛着金属光泽的入耳式耳机只带了一侧,长长的耳机线悬在身前,看起来就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学生正在悠游自在地消磨半日闲暇。

 

“Mebius。”

 

“Cosmos、Gaia,谢谢你们。”Mebius抬头起身,脸上露出欣喜而感激的笑容——两人会来这里见自己,就代表着他们已经答应了自己那个任性的请求而前来施以援手。

 

“有什么好道谢的,消灭作恶的黑暗可是我们Ultra战士的职责,你是我们的同伴啊。”Cosmos只是温柔微笑,“而且我们也要谢谢你,这么重要的事情想到找我们帮忙,说明Mebius相信我们。谢谢你的信任。”

 

交集的百感几乎让Mebius落泪,他闭上眼深呼吸压下已到鼻头的酸意,手指轻点从通讯器中调出了一份立体投影。

 

“之前的短信里已经把博伽茹的情况介绍得差不多了,接下来的作战计划我就长话短说。博伽茹没有结界,所以战场选择在无人的小行星,可以尽量减少战斗过程中造成的损失。在击杀它后的两分钟内,它体内积聚的能量就会以爆炸的形式释放出来,其威力相当恐怖,即便是无人地区也不能任由爆炸发生——为此我们的应对措施是终极十字屏障。”

 

“终极十字屏障?”听到闻所未闻的名词,Gaia提出了疑问。

 

“那是哥哥们所创造出的强力封印,只要稍微改变一下使用方式就可以变成坚固的防御墙,依靠它一定可以挡下这场爆炸。”提及优秀的兄长,Mebius的语气不免带上了显而易见的自豪,“稍后我将用法教给你们。”

 

已经积累了大量战斗经验的Cosmos立刻想到了最关键的问题:“展开屏障的时机呢?如此强力的招式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吧。”

 

Mebius点了点头,眼中满是欣慰和赞赏:“按照屏障的展开速度,最晚在击杀博伽茹的瞬间就必须开始了。不过那样就太紧张了,所以我们稍作改变,四人提前抵达合适位置开始准备,在同伴击杀博伽茹的时候及时展开屏障,这样就游刃有余了。”

 

“但这样的话,人数上……”Cosmos皱起眉。

 

“不必担心,”Mebius忽然笑了起来,“Max和Xenon两位学长也答应帮忙了,他们成为Ultra战士的时间比我早得多。在加上我和Hikari,我们六个人一定能成功。”

 

“作战在明天下午15:00开始,具体坐标我会发到你们的通讯器上。我和Hikari会想办法把博伽茹引诱过去。”暖红的眸子中沉积着凝重与认真,一向给人乖巧可爱之感的少年展露出了气势十足的一面,“这是难得的机会,我们必须成功。”

 

“明白。”两人郑重地颔首,“我们一定会成功。”

 

那是三颗年轻而斗志昂扬的心的祈愿,亦是誓言。

 

 

又讨论了一些战术安排上的细节之后,三人便告了别。正准备离开时,Cosmos和Gaia却发现了Mebius并没有半点回家的意思,只是低头继续摆弄自己的通讯器,似乎正在努力与什么人取得联系。

 

“Mebius,你不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吗?”Cosmos是从Zero和Nexus那里听说了Mebius此前的情况的,虽然仔细观察并不能在Mebius的脸色上发现什么,但Cosmos深谙光之一族多么善于隐藏自身的异样。

 

“我暂时先不回去。”

 

“但是Mebius的哥哥们会担心吧,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住。”

 

听闻此言Mebius只是无奈一笑,清澄的天光透过大树繁茂的叶片洒落在他脸上时已是支离破碎:“哥哥们不知道我已经回来了。”

 

“哎?”这个真相实在是令人始料未及。Gaia脑中灵光一现,瞥了几眼将四周的环境尽收眼底——偏僻而荒废已久的小公园、花坛旁恰好位于监控死角的位置,无一不证实了Mebius正在躲避被任何熟人发现的这一看似不可思议的事实。

 

“……为什么?”

 

“如果被哥哥们知道了的话,肯定不会允许我这么乱来了吧。”Mebius无奈一笑,竖起食指在唇前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所以,可以请Cosmos和Gaia暂时替我保密吗?”

 

“就当这是我的一次任性吧,拜托了。”

 

 

 

 

荒无人烟的未开发小行星之上弥漫着恐怖的寂静,遥远的星光洒落在这篇贫瘠而繁芜的土地上时已经变得微弱而寒冷。蓝衣的青年长身鹤立,身前悬浮着半透明的光屏,双手翻飞于投影而成的虚拟键盘上,右眼前看不出材质的镜片泛着微微的荧光,群青之眸中倒映出了滚动的数据。光之一族常用的传送虫洞在小行星附近展开,银发少年从光华中飞出,轻盈而熟练地落了地。

 

“Hikari。”

 

听到呼唤的蓝族青年停下了手,向着走来的同伴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你回来了,Mebius。”

 

Mebius一边点头一边将两枚黑色晶石递到了Hikari面前:“我把以前攒下来的Terror Core都带来了。对付博伽茹这样强大的敌人必须准备妥当,不是吗?”

 

“你想得很周到,Mebius,谢谢。”Hikari浅笑着点了点头,抬手却只拿走了一枚晶石,“我留一个就够了,你也要多注意自己。”

 

“这两个都是给Hikari的——放心,我这里还有两个呢。”说着Mebius抬起了另一只手炫耀般地晃了晃,指缝间夹着的黑色晶石上血纹蔓延, “虽然我确实还不够成熟,还没有成为哥哥们那样强大而从容的Ultra战士,但我好歹也已经打败了不少超兽了。”

 

“确实……这么想一下,在当Ultra战士的方面,你还是我的前辈呢。”

 

相视而笑之后Hikari重新将目光落回了光屏上,一行行复杂的代码输入速度快得惊人。Mebius凑过来看了一眼便放弃了,虽然在学院里他的电子信息和程序相关的课程一如既往地拿了优秀,但天才科学家的工作与他曾经学习的可根本不是一个境界。

 

敲下最后一个字母之后,Hikari稍稍舒了一口气。他挥手关闭了光屏,让飘在空中的小型机械装置落在了自己掌心,叹道:“虽然是用普通的广域通讯器匆忙改造的,简陋了点,但引诱博伽茹应该没问题了。”

 

Mebius接过装置,翻来覆去地观察了一番也没能看懂Hikari究竟都做了哪些改变,不由得感慨出声,发自内心的真挚:“Hikari果然好厉害啊……”

 

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赞叹,一直身披天才美誉的Hikari早已听过不知多少遍,明明早该习以为常,但从Mebius口中说出来似乎就有了不同。Hikari不知道是否是因为眼前少年的真诚让简单的话语也有了这么强的感染力,久违地让他产生了羞赧之意,尽管只有一点点。他轻咳一声掩盖掉自己些微的失态,自然而然地转移了话题:“你的同伴们都已经答应帮忙了?”

 

“嗯。Cosmos和Gaia都很热心,Max学长和Xenon学长也表示愿意助我们一臂之力,具体坐标我已经发给他们了。他们都是非常可靠的同伴,完全不用担心。”说完Mebius忽然沉下脸,一字一句认真地说,“而且,Hikari,我必须纠正你的一个错误。”

 

“嗯?”少年忽然的变脸让Hikari又惊又疑,脑内迅速过滤了一番方才的对话,却想不通究竟那一句踩到了地雷。

 

“不是‘我’的同伴,而是‘我们’的同伴。”

 

Hikari一时愣住,他没想到少年在意的竟是这样细枝末节的一点。仔细一想便也明白了对方为何抓紧了这个字眼,说到底他心中还尚未将自己当做Ultra战士队伍中的一员,说话做事时也就下意识在自己和其他人之间划下了分界线。而同伴在少年心中的意义非同小可,能仅凭着寥寥几次交集便追逐着彼时尚不足以称为朋友的自己跨越了一个又一个星系,他又怎么能允许自己依旧抱持着这样的念想将自己封闭?

 

“嗯,是呢,是我们的同伴。”


  15
评论
热度(15)

© 天月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