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月璐

大约就是个存放文和其他乱七八糟的地方?
目前原神坑底躺平,其他坑的文随缘……精力有限再加上三次元忙毕业和找工作实在顾不过来了(跪)

璃月厨,钟离本命,all钟激推
见到半点钟左都会死

 

[诚凛中心/微降黑]一瞬的永恒

•手游论坛体的关联姊妹篇,没看过那篇也基本没啥影响

•一年级新生朝日奈大悟和夜木悠太出自官方小说replaceⅥ第二篇《The next generation》,风间信之为原创一年级角色

•官方小说中夜木对高年级的称呼是“XX前辈”,朝日奈是“XX桑”,因为直接写XX桑不太协调,在这里为了和夜木的叫法区分开选择写成“XX学长”;原创角色风间称黑子为テツヤさん(Tetsuya-san,文中写作哲也学长)、称夜木为よるる(Yoruru,よる为“夜”的发音,文中写作夜夜)、称降旗为ふりさん(Furi-san,阿降学长)

•作者铁杆哲厨诚凛厨,整篇均为私心产物,诚凛中心,微降黑,为我萌萌哒的冷CP带盐(然而其实CP感并不强……

•私设高二时降旗和黑子身高都是172cm

•对日本的习俗只了解到“知道好像有这么回事儿”的程度,若有常识性bug请指出



“大家一起去赏雪吧。”

就像石子投入湖中惊起层层涟漪,隐带兴奋的一句话让沉闷的更衣室活跃了起来。说话的福田宽已经换好了衣服,转身将手机展现给同伴们,屏幕上显示的正是赏雪大会的宣传。

早早换好了衣服的风间信之是第一个凑到屏幕面前的,粗略地扫了一眼简洁美观的宣传页面,他不禁啧啧称奇:“居然还有花灯和冰雕。昨天晚上才刚下完雪,现在就准备得那么完善了,现在的商家效率真可怕。”

“可能早就准备好了,就等来场大雪了吧。”说话间河原浩一也结束了更衣工作,个人储物柜和福田紧挨着的他甚至都不用移动脚步,转个身就直接浏览起来,“挺不错的嘛,正好明天就是休假,举办地点也不算远,就当一起放松一下。阿降,你怎么看?”

没想到话题忽然就指向了自己,降旗不免愣了愣,反问:“为什么要问我?”

“你现在可是队长,当然要问你了。”

“连这种事情都是队长需要管的吗……”降旗无奈地笑了笑,拿过福田的手机仔仔细细地研究起赏雪大会的安排。看完后他同样认为是个不错的活动,便抬起了头,将目光投向屋内的其他人:“很好啊。既然有彩灯会,那么明天晚上见面吧,大家有时间吗?”

“我没问题!”风间是第一个积极响应的,少年的眼底闪动着兴奋,显然十分期待这次的集体出游。提议的福田与河原自不用说,降旗便看向了一直没说话的朝日奈和夜木,两人思考了一下后都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并没有其他安排。

“那么就这么定了,明天晚上见。”

“那个,抱歉打扰一下。”黑子的突然发声让降旗吓了一跳,朝夕相处了那么久后虽然仍是会对蓝发少年的低存在感感到错愕,但他们也都不会像最初那样大惊小怪了。更衣室内是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穿戴得整整齐齐的黑子,后者依旧保持着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只是那双清澈的蓝眸微微亮了起来:“邀请前辈们一起去怎么样?”

短信询问的结果自然是全员赞成,忙碌了许久的三年级前辈们在紧张的大学入学考试结束后也有了放松的时间,来自篮球部的游玩邀约自然没有拒绝的理由。收到来自前辈们的各具个人风格的回复后,篮球部的现成员们也不免兴奋起来,自从三年级生们在Winter Cup结束后退隐以来,这还是首次全员再度聚首。

时间在期待中过得飞快。


在夕阳余晖中踏出家门,黑子第一眼便看到了已经等在了门边的夜木悠太,一月底的傍晚气温还很低,矮个子少年将半张脸埋在厚厚的围巾里,布料间露出的耳尖有些泛红。

“十分抱歉让你久等了了,夜木君。”黑子充满歉意地欠了欠身,让别人等这么久显然不符合他的自我标准,心中不免叹息若是早些做出门准备就好了。两人的家距离算不上近,但去赏雪大会场地走的是基本相同的路线,因此约好了一同行动。本来看着时间还充裕,黑子便悠闲地看起了书,没想到夜木这么积极,早早就按响了他家的门铃。

夜木连连摆手,生怕最敬爱的学长误解了自己的意思,说话快得差点咬了舌头:“不不不,我也是刚到这里,没有等多久。而且也是我来得太早了,我怕找不到黑子前辈的家,所以特意早出了门,没想到这里这么好找。”

“那么我们现在就走吧。早点去可以在休息区占到好位置。”

“嗯!”

两人徒步而行,道路上的积雪经过了清理,走起来倒不用太担心会滑倒。他们都不算健谈的人,但因有着不少共同话题,气氛倒也不会沉闷尴尬。到达举办赏雪大会的公园时,场地内已经有了不少游客,三三两两地聚在冰雕与花灯前观赏、拍照,还有很多人在小吃摊前流连。夜木不禁慨叹:“人好多。我还以为我们已经来得够早了。”

“晚上的彩灯会人应该会更多。”黑子轻笑,清浅的弧度难以察觉,“早点来真的是正确的选择。”

见时间尚早,两人便四处闲逛起来。天色未黑,花灯还没有亮起,但精美的做工已经足够令人赞叹;摊位上热腾腾的小吃散发着朦胧的白色雾气,在寒冬中分外诱人。虽然没吃晚饭,但黑子和夜木现在都不饿,就没有驻足在小吃摊前,打算等诚凛的其他人到了后再一起品尝各色小吃。

黑子的目光忽被一个摊位吸引,琳琅满目的小工艺品摆了满摊,造型各异的面具呈现出一片热闹的色彩斑斓。小摊上没有什么新奇罕见的商品,只是出现在银装素裹的雪地里就有些不常见了,这些五颜六色的精品更频繁现身于熙熙攘攘的夏日祭之上。

等到回过神来,黑子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那个小摊前。紧跟着他的夜木四处张望了一下,这是为数不多的几个鲜人问津的摊位之一:“黑子前辈,你有要买的东西吗?”

黑子没有立刻回答,只是抬手取下了一个皮卡丘的面具,经典著名的形象呈现出一个可爱的表情。直到听见夜木的询问,黑子才知道自己在笑。因学弟的声音而从记忆的片段中回到现实,黑子凝视着手中金黄色的面具,清澈的蓝眸中闪动着柔和的光:“只是想起来了一些以前的事情罢了。”

“高一时的一次夏日祭上,人很多,我想过带上Kitty面具提高存在感,但火神君推荐了皮卡丘。”说着,黑子将手中的面具扣在了脸上,“就像这样。皮卡。”

大概用那样平淡如水的语气模拟可爱的叫声带来的冲击太大,夜木竟一时睁大了眼睛没有反应,几秒后才恍然回神。消化了黑子方才所言后,太多的槽点让夜木无从下口,只能抓了抓头发,问:“那……效果怎么样?”

“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尝这个方法。火神君笑得太夸张了,所以就放弃了。”说话间黑子摘下了面具,轻轻放回摊位上。也正是因为当初火神那夸张的笑声让他在记忆中留下了这一段小小的碎片,虽然至今仍不明白搭档为何会那样捧腹大笑,但如今回想起来也是分外有趣又令人怀念的愉快记忆。



降旗抱着哲也二号抵达举办赏雪大会的公园时,夜幕已经完全降临,造型精美的花灯与装饰于树上的彩灯早就亮起,竟连一座座冰雕的四周甚至是内部都亮起了别样的光彩。出人意料的美景令人惊叹,河原和福田已经发出了赞美之声,略有些沉默寡言的朝日奈没有说话,但从表情来看他也十分信息。想不到主办方竟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筹备得这么好,降旗不禁在心中感慨。

风间将右手搭在眉际四处张望,兴奋的样子就像结伴春游的孩子:“人比想象中的还要多。哲也学长和夜夜早就来了吧,这么多人我们要怎么找?”

降旗换了换二号的重心让它稳在自己的单臂上,空余出来的那只手伸进口袋中取出手机,打开了刚才与黑子互通的短信:“黑子说他和夜木去给大家买小吃了,然后一起在休息区见面。”

“一会儿前辈们还要来呢,他们两个拿得了那么多吃的吗?”福田调侃道。

收起手机的同时降旗回答:“也不一定一次性就买全所有人的份吧,凉了也不好吃,等前辈们到了再去买新的就好。”仿佛为了赞同他的说法,二号发出了一声干脆的叫声。“你看,二号都同意呢。”

有临时路牌的指引,寻找休息区并不难,幸好现在游客虽多但也没有人满为患,找到合适的位子没费他们太大的力气。仔细寻找了一番并没有发现先行一步到来的同伴,几人便决定先坐下,慢慢等那二人来汇合。

降旗看起来有些不安,时不时向着四周张望,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担忧。他问:“就在这里等真的没问题吗?人这么多,我们找得到黑子吗?”

“阿降你就是担心过度。”河原一把将坐立难安的降旗按回座位上,笑道,“夜木也在,我们那么多人那么多双眼睛呢,害怕找不到?”

夜木也不是在人群中一眼就能发现的突出类型啊!尽管想要这样反驳,但看着同伴们都一派轻松的模样,降旗也就强按下了心中的忧虑,只当自己想的太多。

然而事实证明,降旗的担心并不是毫无意义的。

夜木出现在休息区后立刻就被眼尖的风间发现了,后者猛地站起身,挥着手臂呼喊起来:“夜夜,这里!”

看见了熟悉的面孔让有几分慌张的小个子少年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快步跑向诚凛占据的桌椅,手提怀抱着许多吃食:“前辈们,太好了,终于找到你们了。”

降旗左右看了看,没发现那存在感淡薄的天蓝色少年,便问:“夜木,黑子呢?你们两个不是一起来的吗?”

一听这话夜木顿时愣在了原地,惊慌再次回到他的脸上,甚至连冷汗都隐约冒了出来:“黑子前辈还没有回来吗?人太多所以我们走散了,我还以为黑子前辈已经回来了……”

“呜哇,不是吧?”风间目瞪口呆,霍然起身眺望着熙熙攘攘的游客群,一脸头痛,“这么多人,要怎么找?!而且还偏偏是哲也学长……”

福田赶紧一把拉住他:“冷静一点!总之……先打个电话问问他在哪里?”

“这里这么吵,万一听不见该怎么办啊……”立刻拿出了手机开始拨号的降旗皱着眉,担心地将手机放到了耳旁。教科书般发音标准的电子音提示让降旗也慌了起来。“黑子他关机了……”

“那该怎么办呀?!”夜木看起来都快冒烟了,“对、对不起,如果我更小心一点就不会和黑子前辈走散了。”

福田拍了拍夜木的肩膀,无奈地扯出一个笑,很显然再不说点什么学弟就要陷入自责无法自拔了:“不,这并不是你的错啦。就算是我们也经常看丢黑子。”

“总之,先去找找他吧。”河原提议。降旗应声展开了赏雪大会的传单,那上面印着场地的地图。

“有必要这样吗?”见所有人都如临大敌,一直沉默不语的朝日奈终于忍不住开了口,“黑子学长又不是小孩子,在这种地方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既然约好了在这里见面,那么等他来不就好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方才还紧张不已的几人也不免停下了动作。或许是最初的慌张传染了所有人,出于对同伴的关心,他们不知不觉就忘记了这分外重要的一点。相通了这个前提后,几人的心情也就轻松了起来。福田轻轻叹了口气,抓着头发十分无奈:“一时间都忘了呢。对啊,黑子又不是二号,没必要那么紧张。”

盯着传单上的地图,降旗紧缩的眉宇并没有舒展开,他问:“夜木,你和黑子是在哪里走散的?”

夜木凑过来看了看地图,然后用手指画出了一个范围,声音中满是不确定:“应该……是这附近吧。人太多了,回过神来就找不到黑子前辈了。”

“离这里并不远,慢慢走也该到了。”风间挑起一边的眉毛,“会不会哲也学长还在找夜夜?或者迷路了?”

翻过传单扫了一眼活的动时间安排,降旗下了最终的决定:“总之……我们还是去找找黑子吧。一会儿有烟火表演,如果错过了就不好了。”见众人没有反对,降旗又重新摊开地图,开始进行部署:“只有我们几个的话,也没办法去太远的地方,我们就在这附近找一找。夜木你和二号留在这里占好座位,河原和福田你们去南面的这些摊位看一看,朝日奈和风间去东面的湖边,北面的冰雕区人不多由我自己负责就好。大家保持手机畅通,不管找没找到,三十分钟后都回……”

“喂——阿降——!还有大家!”

部署尚未说完便被熟悉的声音打断,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从地图上移开,转向了声音的发源地。是已经从篮球部退隐的前辈们来了,只见小金井夸张地挥舞着手臂,再加上方才的大声呼喊,吸引了许许多多游客的目光,使得日向完全是一副尴尬到想打人的样子,额角青筋直跳。

“都说了不要在人这么多的地方忽然大喊,太丢人了!”

“日向,你的声音也很大……”

直接无视了日向的濒临暴走,小金井健步冲到了桌子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干什么?这么多小吃,是在等我们来吗?”

“啊,是的!我们在等前辈们来。这些也是一会儿大家要一起吃的。”降旗连忙慌张地回答。

“Thank you啦。”

仔细寻找了一番没发现那个影子淡薄的少年,对自己的鹫之眼还是抱着很大自信的伊月不免疑惑:“黑子呢?他可不是会迟到的人。”

“事实上我们正准备去找他。”降旗无奈地扯了扯嘴角,也不知道那个表情能不能勉强称之为笑,“夜木和他走散了,虽然约好了在休息区见面,黑子到现在还没回来。”

“又走丢了?上次是二号这次是一号吗?不管哪一个都是一不小心就不见了,真是够了。”回想起过去两年里多次鸡飞狗跳的经历,丽子无奈地捂住了脸,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水户部的表情变得焦急,他身边的小金井翻译道:“水户部在担心黑子的存在感那么弱,在人多的地方会不会遇到麻烦。”

“就算没遇到麻烦,错过一会儿的烟火表演也不好。”降旗说,“所以我们才想去找他的。”

“啊——没办法了,我们也一起来帮忙吧。一群不让人省心的臭小鬼。”日向揉着脖子舒活了一下肩膀,出口的话虽然毒辣,眼底的无奈和关怀却是做不了假,“降旗,我们干什么?”

降旗一愣:“……哎?由我来安排吗?”

“那是当然啦,降旗队——长。”土田笑着拖长了重点的称呼。

“但是……真的可以吗?由我来指挥前辈们……”

“啰啰嗦嗦的烦死了,给我拿出点男子汉的气魄来啊小鬼!”

日向的怒斥吓得降旗立刻站得笔直,条件反射般地将领命的“是”喊出了口。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也没有再矫情的必要,降旗将目光重新落回地图。既然有了新助力的加入,那么就可以稍微扩大一下搜索范围了。这样想着,降旗很快重新给每个人分好了工。

“那么就这样,大家三十分钟后再集合到这里。”

哲也二号在众人的应答话音未落时叫了起来,小柴犬伸出爪子抓住了降旗的衣服,快频率地摇着尾巴。

“二号?难道你也想帮忙一起找黑子吗?”

“汪!”

“那……我们两个一起去好了。”略加思索后,降旗抱起了二号,“有你帮忙的话,说不定最后是我们找到了黑子呢。”

“汪!”

行动力很强的少年们很快消失在了人群中。被留下来的日向轻轻叹了口气,翻白眼的冲动十分强烈:“一群总是遇上麻烦事的家伙。”

“话虽这么说,日向其实也松了一口气吧?”已经坐下的丽子扫视了一下桌上的小吃,拿起木签伸向了还温热的章鱼烧,“每一人都如此可靠,降旗君也越来越有一个好队长的样子了。”

“一点成长都没有的话怎么让能人放心地把篮球部交给他们。”说话时日向嘴角微微提起,显然是方才的所见让他十分满意。

将美味的食品吞入肚中,丽子趴到桌上,将头倚靠在臂弯间,笑容满载温暖与欣慰:“真好呢……”


带着二号一同行动的降旗搜索的是陈列着各式各样冰雕的广场。刚到来时还游客稀少的区域现在也活跃了许多,家庭、亲友,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的小团体们或漫步欣赏、或拍照留念,洋溢笑容的人群和绚烂多彩的灯光两相衬托之下,寒冷的冰雪雕塑也沾满了活气。为了防止二号走丢再添麻烦,降旗将兴奋的小黑柴抱在了怀中,尽管明白当务之急是找到那位存在感淡薄的同伴,不常见的美景仍是时不时夺走他的注意。

“真的好壮观。”忍不住发出了轻声的感慨,随后降旗低头看向怀中的小狗,“二号,你说是不是?”

二号回复了他一声元气满满的吠叫。

注意力分散的结果就是和旁人撞在了一起,降旗连忙后退一步,深深地鞠躬下去:“十分抱歉!”

“啊,我才是,抱歉。”

头顶响起的嗓音虽然算不上熟悉但也并非陌生,降旗不免有些惊讶,直起身来看到的果然是认识的人。

“咦……笠松学长?”除此之外还有Strky队的其他人。虽然降旗早就听说过颇有交情的那几所学校有不少毕业学长考取了东京的大学,但除了夏天与Jabberwork的那场倍受关注的街头篮球赛,他还是新学年里第一次看到这些算不上陌生的面孔。

“嗯?诚凛的降旗君?”意外的相遇让笠松也很惊讶,“诚凛也来参加赏雪大会了吗?”

“是,是的。”

笠松笑了笑,作为曾经的好对手,许久未见自然有些怀念,忍不住便想多聊几句:“WC的表现很精彩。期待诚凛以后给所有人带来更多惊喜。”

当初听闻火神前往美国深造的消息时,他们这些曾经的对手大多以为诚凛的辉煌将告一段落,并非看不起诚凛留下的其他队员,也不是如外界评论般唱衰,只是他们很明白木吉和火神两大支柱的相继离开必然会给这支新生未久的队伍带来前所未有的沉重打击。

这次的WC,诚凛就是在这样一片嘘声中打出了别样的精彩。

笠松还记得观看电视转播时的那种震撼,观众们为胜者而欢呼的时候,他的目光更多地被那支虽败犹荣的队伍所吸引。他们的确失掉了那颗最耀眼的明星,但整支队伍散发出了全新的光。

那个时候,他忽然想起了身为奇迹一员的学弟说过的话,金发的小前锋曾笑得自信又略显张扬,语气中满溢着外人难以理解的信赖与期待:“诚凛不会就这么结束,他们谁都不会放弃。更何况,诚凛可还有着我们的幻之第六人呢。”

事到如今笠松必须承认他的预测一点都没错。

被值得尊敬的前辈给予了称赞,降旗不免有些慌张,内心油然而生的自豪如此清晰。他连忙说:“十分感谢!以后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今吉接过了话头:“那么,降旗君现在在这里做什么?难不成跟诚凛的其他人走散了?”

提到这个,降旗不免有些郁结。他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回答道:“实际上和大家走散了的是黑子,我们正在找他。”

“哦呀,黑子走丢了吗,那可不太好找呢。”

“是的……偏偏他的手机还关机了。”降旗又想叹气了。感受到他的郁闷,二号呜了一声,耳朵也垂了下去。

“既然如此就不耽误你的时间了。”笠松给了降旗一个鼓励的眼神,“如果我们发现了透明少年会联系你们的。”

“是,十分感谢。”




在诚凛众人找得焦头烂额的同时,另一边的黑子也有了意外的巧遇。

黑子并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和夜木走散的,回过神来时就已经找不到了学弟的身影。看着门庭若市的小摊区往来的人群,黑子也不禁感到了无话可说,吐槽在舌尖酝酿了许久,最后化作了一声轻叹。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黑子看了看满手的小吃,在回去寻找夜木和去休息区坐等两者间挣扎了一下,最终选择了后者。

休息区的人不多不少,找到空闲的座位并不难。将小吃统统放在桌上后,黑子决定联系一下夜木或其他人,拿出手机后才发现已经因电量耗光而关机。这次黑子是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挫败,出门太早来不及给手机充电,本以为至少能坚持过这个晚上,没想到屋漏偏逢连夜雨。

等待的过程实在无聊,黑子时不时向远方眺望,期望着熟悉的身影快点出现。谁知没有等到朝夕相处的队友,倒是先碰上了亦敌亦友的熟人。

“哟,这不是黑子吗?”上扬的尾音里满是笑意,回过头去正对上熟悉的笑脸。高尾也不见外地直接在黑子旁边的位子上坐下,自然而然地就攀谈了起来:“自己一个人,还是和诚凛一起?”

“和大家约好了的。刚刚还和夜木君在一起,不过人太多我们走散了。我们约定在休息区见面,所以我就先过来了。”

迟来一步的绿间正好听到了黑子无奈的回答,他轻哼了一声,说:“你还真是粗心大意。今天水瓶座的运势是倒数第二,人这么多的情况下再不尽人事当然会走散的说。”

深切知道这种时候保持沉默是最好的选择,黑子干脆地无视了刚才的发言。他的目光被绿间拽着的Kitty猫氢气球所吸引,可爱活泼的气球出现在严肃成熟的昔日队友手中,怎么看都充满了违和感。不用说,这肯定又是今天的幸运物。

“话说回来,黑子,这么多小吃你真的吃得完吗?”扫了一眼桌上的种种美味,高尾忍不住发出了感慨,“而且还都买了两份?”

“本来是想和大家一起吃的。不过……现在看来好像的确是买多了。”黑子露出了一个清浅的笑容,往昔的愉快记忆重回脑海,“以前火神君在队里的时候,这么一点不过是开胃罢了。一不留神就买多了,改掉已经形成的习惯真的需要时间呢。”

“习惯吗……想改掉确实挺不容易的。”

抬头看了看天色,又向人群中巡视了一番,黑子将小吃向桌中央推了推,邀请道:“凉掉的话就不好了,请绿间君和高尾君一起来吃吧。”

“可以吗?这不是你给诚凛的其他人买的吗?”

“嗯。等大家到了后再买新的就好。请不要客气。”

“那,多谢啦。”高尾不客气地接受了这份好意。

“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也没有拒绝的理由。”绿间也没有推辞。

有善于活跃气氛的高尾在,等待的时间也就不再难熬。天幕早就黑得彻底,彩灯会场内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这么久了依旧没有见到诚凛的任何一人,黑子也不免有些不安,尽管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熟悉的人却已经可以感受到他的焦急。

“给你。”

指尖缠绕着洁白绷带的手将热腾腾的饮品递到了眼前,黑子顺着那只手臂看了过去,天蓝色的眼睛中显出一丝不解。绿间只是推了推眼镜,说:“不小心买错了,退掉太麻烦,给你了。”像是怕黑子拒绝,他又立刻补充了一句:“不喜欢的话拿着暖手也可以的说。”

“十分感谢,绿间君。”听出了故作无所谓的话语下的关心,黑子接过杯子,真诚地道了谢。出门时他忘了戴手套,现在手背已经被夜晚的寒冷冻得发红,滚烫饮品的高温正好可以缓解双手的麻木。

“噗哈哈……小真你个傲娇。”

“高尾闭嘴。”

“啊,黑子!还有秀德的绿间君和高尾君。”

“汪!”

终于听到了熟悉的队友的声音,黑子眼睛一亮,立刻站起身来。降旗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这桌奇妙的组合旁,脸上的表情是显而易见的如释重负。

“终于找到了……我们找了你半天了。”降旗简直要热泪盈眶。趴在他肩头的二号兴奋地叫了两声,欢快地将尾巴摇来摇去。

黑子也不免一愣:“我一直在这里等你们。”

一听这对话高尾立刻来了兴趣,很显然事情的发展比想象中的还有趣:“怎么了?”

降旗叹了口气,将攥得有些发皱的传单展开,指了指地图:“主办方总共设立了两个休息区,我们都在南边。”降旗看向微微惊讶的黑子,目光中满是无奈:“你和夜木去的小摊区明明走出去就是南休息区了,到底怎么才能走到这里来的……”

“我也不知道。走着走着就到这里了。”

“承认得这么干脆我反而无话可说了……”

“也就是说你们分别在两边的休息区等着对方吗?噗哈哈哈……也太搞笑了吧,你们诚凛有名的默契呢?”

“谁能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啊……”降旗跨下了肩膀,他已经数不清短时间内自己到底叹息了多少次了。低头的动作顺势让目光落在了黑子捧着杯子的双手上,刚刚获得了热源的手还没有完全暖过来,发红的指节显然是在寒风中受凉的结果。降旗立刻惊慌起来,WC结束后丽子的三令五申几乎是立刻在耳边响了起来,他连忙问:“黑子,你的手套呢?”

“出门时忘记了。”

“不要答得那么淡定啊,WC里你把手扭伤了,教练明明强调过要好好注意的!”降旗立刻摘下了自己的手套,抓过黑子的手替他戴上,“先戴我的吧。”身高相同的两人手掌大小也没什么区别,残余着体温的厚实布料尺寸刚好。

“但是,降旗君你的话……”

“我就这一小会儿不戴手套也没事,黑子你不一样。而且我的包里还有一副,出门前老妈硬塞的。”

听着那边和睦融洽旁若无人的对话,高尾伸了个懒腰,轻声感慨了一句关系真好。随后他将双手搭在脑后,上半身微微侧向了绿间的方向,笑道:“现在可以放心了吧?诚凛的看护超——厉害的。”

“关心队友本来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绿间只是端起罐装的年糕小豆汤轻呷,脸上看不出喜忧,“更何况受伤的还是最重要的队员。”

礼貌地跟秀德的二人告别后,降旗和黑子立刻返回。降旗像是怕黑子再次消失一样,始终保持着与他不超过三步的距离,紧张得不得了。这倒是让黑子有些啼笑皆非。汇合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想要按时回到南边的休息区势必要加快步伐。

“……其实,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高尾君。”

脚步匆匆时,降旗忽然开了口,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颇有些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黑子心生疑惑,但不用他出声询问,降旗就自己接着说了下去。

“从一开始就是,哪怕在人群中,鹰之眼也能找到黑子在哪里。而我明明认识黑子这么久了,却仍是会看不到黑子。”

说不失落是虚假的,说不挫败是骗人的,明明身为朝夕相处的亲密队友,却轻易地一败涂地。他感觉自己仿佛一直在当一个追逐者,拼尽全力却也只能堪堪用指尖触及光辉的边缘。若将一切的缘由都推到“天赋”二字之上却又不甘心,就算是个胆小鬼,他也有绝对不想认输的地方。

降旗自认为将所有的负面情绪隐藏得很好,但他显然忘记了幻之第六人最擅长的就是观察人类。黑子笑了起来,算不上灿烂,但也不再细微得难以察觉,清雅如初绽的雪莲,平静的声音里带上了笑意。

“但是,今天是降旗君找到了我。”

“那是因为绿间和高尾也在……”说到后面声音已经低到自言自语的程度,降旗实在不想但又不得不承认,若没有相对显眼的那两人在的话,他也无法那么快发现黑子。

“既然分开后再找会很麻烦,那么以后不要走散就好了。而且,不论花费多少时间,大家最后总能找到我,不是吗?”

降旗凝视着黑子的笑颜,一时不知如何作答。他一直认为黑子的笑有着别样的魅力——并非美艳到难以忘怀,也不是阳光得轻松被其感染,而是如潺潺清泉般柔和地渗透进心田,悄无声息地带来了心安。最终,降旗轻轻舒了口气,唇角同样向上提起。

“说的也是呢。”


回到休息区后,又一次因失踪而惊动全员的黑子免不了被丽子一顿“教训”。考虑到人来人往的公园内搞太大的动作会引人瞩目,丽子只是一把勒住了黑子的脖子,空余的另一只手握成拳头在后者脑袋上钻啊钻。

“黑•子•君,为什么一次两次的都是在你身上出问题啊!能不能让大家省点心!”

“对不起,教练,我错了。疼,很疼的……救命,谁来……救救我……”

对这一幕见怪不怪的日向习以为常地无视掉了黑子的求救,郑重地拍了拍降旗的肩膀:“辛苦了。以后看住黑子的重任就就交给你了。”

“是,我会努力的。”降旗也回答得一本正经。

福田挥了挥手:“阿降,辛苦了,来吃点东西吧。”

朝日奈和夜木在旁边看得一个无话可说一个目瞪口呆,某些时候高年级的前辈们总是十分统一地“没有同伴爱”,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多少有些习惯了,两人依旧无法克制吐槽的冲动。反观风间倒是接受良好的样子,也不知该说他心大还是怎么。

打闹过后,一群人总算能好好地坐下来,一边品尝美味小吃、一边闲聊近日境况。话匣子一旦打开就再难停住,接踵而至的话题根本不留半点冷场的闲余,繁忙的学业、生活的趣事、青春的苦恼,还有将大家汇聚在一起的、最爱的篮球……

“已经到这个时间了,那边也已经没问题了吧。”看了眼手表,丽子将平板电脑从包中取出,哼着小调开始操作。“啊,接通了。”

“丽子,早上好。”经由电子产品转换而有些失真的声音响了起来,一瞬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早上好,铁平。不过日本现在是晚上。”丽子举起摄像头环绕一圈,让所有诚凛成员依次露脸,“大家都在哦。现在我们正在赏雪大会上玩。”

“雪吗?真好啊,我也想回去和大家一起赏雪。洁白的雪总是让人想起美味的刨冰呢。”

“你那是什么神奇的联想……腿恢复得怎么样了?大家都很关心。”

“很好哦。虽然医生还不让做剧烈的运动,但日常生活已经完全没问题了。真的是好想和大家再一次一起打篮球啊。”

“这种时候就先别想什么篮球了吧,千万不要乱来哦。”丽子略显无奈地叹了口气,随后抬起头,目光在同伴们身上扫视,“换人了。大家也一定有很多话想说吧?”

“那么我先来!”小金井十分积极地举起手。

然而丽子直接无视了他,将平板塞进了身边的前队长手中:“日向你第一个。”

“无视我吗?!”小金井泪目。

“啊?为什么是我?”

“日向,好久不见啊。”

“哪有好久,上星期才刚通过电话。”

“哈哈,可是我总觉得很久了嘛。”

顺次通话的过程中,火神也出现在了视频中。前来看望木吉的他被敬仰的前辈一把拉进了屏幕,愣了几秒才回过神来,向着昔日队友露出了熟悉的笑脸。

嘭嘭的声音炸响在天空,紧随而至的是四周游客的赞叹。沉浸在与分隔大洋两岸的亲密同伴的畅谈中的少年们被拉回了注意,随着旁人一同抬头后,目光立刻被多彩绚烂的花火攫取。

“火神君、木吉前辈,看,是烟火。”黑子把轮转到自己手中的平板支在桌上对准了天空,将自己所见的美景与另一端的重要伙伴分享。诚凛众人所在的位置可谓得天独厚,没有高大的遮挡物,也没有过强的人造光源,漆黑如墨的夜空中呈现出完整的惊艳瞬间,美不胜收。

“烟火表演吗,真好呢。”

“是的,非常美丽。”

色彩缤纷形态各异的烟火相继在天空绽放,或轻或重的声音连成了一曲独特的音律。明亮的花火以天幕为纸绘出了最美的刹那,然后迅速黯淡飘散,消失得无影无踪。虽然只是一瞬的辉煌,却可在观者心中留下永恒的回味。

专注于欣赏的黑子和降旗没注意到丽子是什么时候来到他们身后的,脖子被毫无征兆地勾住的时候不免吃了一惊。丽子左右看了看被自己揽住的两个学弟,招牌的自信笑容看起来格外帅气:“刚才一直在忙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没来得及问,怎么样,我们走了后还习惯吗?”

“没有问题。降旗君是位很优秀的队长。”

“怎么会!我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都是因为有大家在才……”

丽子笑容更深。对于一向冷静的黑子她并没有太多担心,一直挂念的更多的是小心谨慎到战战兢兢程度的降旗,被委任了队长一职后,她担心后者是否会给自己施加太多不必要的压力。不过现在看来她已经不必再忧虑,她的后辈们都是如此得可靠。

“那么,未来打算怎么做呢?”

“当然是,全力以赴。”

“嗯,虽然缺了点气势,但也勉强算个不错的回答吧。”丽子放开手臂直起身,双手分别拍在了两人后背上,力量控制得恰到好处,虽重却也不会太痛,“都要给我拼了命地努力,敢怠惰的话就等着全裸告白吧!”

“是、是的!我们会努力的!”

“我们——诚凛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收到两位学弟坚定的眼神,丽子轻笑,重新将目光投向夜空中的表演。齿间流出的一声轻叹在凉风中飘散。

“真好呢……”




—END—

•明明在脑里看起来不长,怎么写出来又破万了orz

•本篇对应的是论坛体高二冬之章最后部分提到的“诚凛一起参加的祭典”,由于写论坛体时对日本习俗了解不够,误将夏日的祭典活动放在了冬天,在这里修正为赏雪大会

•皮卡丘面具和丽子提到的“上次是二号”都出自广播剧『黒子のバスケ』ドラマCD DRAMA THEATER 3rd GAMES すれ违っているかもしれません,B站av1096230,很萌的一个广播剧hhhhh

•其实还有一些然并卵的设定,比如秀德也差不多是全员来玩的只不过自由活动了于是高尾发现了黑子,以及日夜组在找黑子的时候碰见了桐皇众……

•如果我说这只是个开始,以后还会有其他的论坛体联动的短篇,会有人看吗……

  53 4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月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