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月璐

大约就是个存放文和其他乱七八糟的地方?
目前原神坑底躺平,其他坑的文随缘……精力有限再加上三次元忙毕业和找工作实在顾不过来了(跪)

璃月厨,钟离本命,all钟激推
见到半点钟左都会死

 

[降黑]蛋包饭

[降黑]蛋包饭

 

·手游论坛体的姊妹篇,以重修版为准,彼此可独立看待

·艰难复健……太久没写已经没什么手感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回来

·超级短小君请注意

·时间点在高三七月中,秀诚联合合宿之前

·指望这个系列的CP感一定搞错了什么

·手癌已久,尽量治疗,多多包涵;若有常识性bug请指正

 

系列汇总

 

 

讲台上的教师在下课铃声中宣布了本堂课的结束,教室内的学生们在老师离开之后变得活跃了起来,有的冲出门外不知所踪,留下的或三三两两聊着属于小团体的话题,或独自一人做着自己的事情。

 

降旗光树大大地伸了个懒腰,然后趴在桌子上一副不想动弹的模样,充实而忙碌的课程着实让身心都消耗许多。他慢悠悠地将手伸进书包摸索着,没有视觉帮助的盲寻花费了一点时间才拿到塞在角落中的手机。意外的有一条未读短信,来自黑子哲也。降旗点开了那条短信,优哉游哉的心情在看到内容后立刻严肃起来,甚至下意识坐直了身体。

 

——请降旗君在午休时间先不要去用餐,来烹饪教室C,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请你帮忙,事关假期合宿。

 

内容不长,字里行间却全是认真与郑重,降旗甚至能想象出若是当面对话黑子会使用怎样的语气和表情。他立刻迅速在脑中过了一遍篮球部的时间安排表,距离合宿——自从高一时恰巧遇上了秀德,两校的教练就顺水推舟将其变成了联合的训练直至今日——尚有一些时日,筹划具体安排正是时候,唯一令人稍感意外的只有黑子选择的这个商讨的时间地点。

 

无论怎样,去了就知道了。有过去两年的经验作为参考,今年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变化。

降旗这样想着,将熄了屏的手机重新放回包里。

 

 

时间不紧不慢地走到了午休,下课后降旗简单收拾了自己的课本和文具,径直去了约定的烹饪教室。熙熙攘攘的人群几乎全部是由教室走向室外,逆流而上的降旗不得不放慢脚步,以免和他人发生摩擦碰撞,这样一来耗费在路上的时间便比平时多了不少。

 

“黑子,抱歉,人有点多,我走不快。”降旗在进门的同时解释着,尽管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评判,他抵达的时间都算不得迟到。让他始料未及的是这里并不是只有唤他前来的副队长兼经理一人:“……木吉前辈!您好。”

 

“没关系的,降旗君。”灶台后的黑子哲也抬起了头,神色依旧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但是熟悉他的伙伴敏感地在语气中找到了一点点难为情,“如果可以的话我反而希望降旗君能再稍微晚一点到。”

 

木吉则向他露出了自己标志性的笑容:“中午好呀,阿降。”

 

混合着奶香的鸡蛋味弥漫在整个烹饪室内,降旗下意识深嗅了两下,从其中分辨出了一丝不和谐的焦糊气。他走向两人,问起此行目的:“黑子、木吉前辈,让我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实际上是为了这个。”黑子的目光投向灶台,降旗随之一起看了过去,熄了火的燃气灶上坐着一只平底锅,锅内的金色炒蛋上的食用油甚至还没有冷却,滋滋地冒着泡。降旗不免有些疑惑,看了眼穿着围裙的两位同伴,问:“这是炒蛋?黑子和木吉前辈做的?看起来相当不错。”

 

闻言黑子反而轻轻叹了口气,明明是波澜不惊的语气却莫名让降旗感到了有无奈深藏其中:“是蛋包饭。”

 

“什么?”降旗一时没反应过来。

 

“蛋包饭。”黑子开始无限接近死鱼眼,伸手揭开了另一只锅的盖子。饱满的米粒均匀地染上了红褐色,肉丁、洋葱丁、胡萝卜丁、玉米粒、豌豆粒在其间调皮地隐没,虽说卖相并没有达到绝佳,但也称得上让人看了就很有胃口。黑子继续解释道:“蛋皮的制作比想象中的困难得多。到底为什么火神君和降旗君就能做得那么完美呢①……”

 

“是的,意料之外的困难啊。”木吉也附和道,“我和黑子一直在失败呢。”

 

“啊,这个……”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被给予了高评价,性格偏向内敛腼腆的降旗不免有些不好意思,抓了抓头发,斟酌着该如何接话的时候,抬眼却被黑子目光灼灼的模样惊得下意识后退了半步,“怎、怎么了……这个样子看着我?”

 

“降旗君。”黑子眼中仿佛有火焰被悄悄点燃,一字一句发出了请求,“请教我做蛋皮,拜托了。现在只有你能帮到我们了。”

 

“好的好的,我会教的,黑子你放心。”降旗忙不迭的满口应下,被一向认真而又可靠的同伴这样郑重的请求,他不免紧张起来,又掺杂着一丝不知所措的慌乱。

 

“降旗君请。”黑子迅速将锅里的失败品倒进一旁的空盘子,然后让出了灶台。

 

被两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降旗不免有点手脚僵硬,那是曾经赛场上最可靠的两大支柱,几乎让谨小慎微成为自己的名片的他简直压力山大。他吞了吞口水,决定先说点什么缓解一下气氛。

 

“叫我过来,就是为了做蛋包饭吗?黑子和木吉前辈为什么想要做蛋包饭?”回想起短信中提到的另一个重要关键词,降旗恍然大悟,“合宿期间要做蛋包饭?”

 

“是的。”黑子点头。

 

“这是黑子的主意哦。”木吉笑着说,“今年做饭的任务交给我们两个,经理比起球员来总归是要轻松一点的嘛,这样也不需要有谁为了做饭而提前离开了。”

 

黑子继续解释:“火神君教给我的咖喱的食谱我还好好地留着,但是也不可能顿顿都吃咖喱,所以我和木吉前辈就在考虑多学几种难度不大的家常菜。”

 

“所以你们选择了蛋包饭?”

 

“是的。炒饭还好,没想到蛋皮的制作会这么困难。以前看火神君和降旗君做的明明就很轻松。”

 

“其实本来是想叫阿降来试吃一下的,黑子说过你可是蛋包饭的专家②。”木吉挠了挠后脑勺,扫视了一下四周,分外无奈,“结果根本没有一个真正的成品。”

 

降旗也将目光投向了周围。食材处理区的垃圾桶里扔着数不清的蛋壳,用于搅拌蛋液的大碗旁边倒着一个牛奶的空纸盒,生食专属的案板上还留着放置生肉的痕迹;燃气灶旁放了两个堆满了鸡蛋块的盘子,大小、厚薄、色泽均是千姿百态,显然是刚才两人尝试后的失败品。而就在木吉脚边的垃圾桶里,还能看到焦黑的废弃物,既有炒饭也有鸡蛋,正是满室香气中那缕不和谐味道的来源。

 

“黑子、木吉前辈。”降旗也认真了起来,抬头望向两位奋斗不止多久的同伴,“我可以尝尝看吗?”

 

“炒饭吗?当然可以。”木吉转身拿过一个勺子递给降旗,“本来就是想请你试吃的嘛。”

 

“不光是炒饭,还有那一盘失败品,我都可以尝尝吗?”

 

木吉无奈:“失败品就没有什么必要了吧。虽然比起变成了焦炭的那些,这盘还可以入口。”

 

“我想试试。”降旗认真地回答,“这是黑子和木吉前辈的心血,哪怕是不成型的失败品——不,这不能叫失败品,这只是未完成。就算是半成品,我也想要试试看。”

 

“既然降旗君坚持的话,请。”黑子又拿来一双筷子。

 

入口的炒饭温度正好,味道是如它外表一般的足以跻身中上之列,米饭软糯但也没有过分黏连成糊,肉末与蔬菜丁的嚼劲保持在了一个不错的水平。说实话这已经超出了降旗的预料了,毕竟他很清楚那两位同伴都不是擅长料理之人。

 

“味道很棒啊。”

 

给出这句评价后降旗换成筷子夹起了一块大小适中、色泽金黄的炒蛋,黑子和木吉盯紧了他的动作,气氛竟奇妙地多了几分紧张,将炒蛋送入口中的短短一两秒仿佛被拉伸成了慢动作。

 

“咦?这个……”降旗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非常好吃!口感松软又香甜,只要注意一下蛋皮的厚度就一定没问题了。”

 

“真的?”黑子和木吉喜出望外。

 

“一定的。”降旗坚定地点头,“和我平时吃到的口感稍有些不同,除了牛奶还加了什么吗?”

 

“加入了1cm的蛋黄酱③。”降旗顺着黑子的目光看到了灶台上的瓶子,“是我从祖母那里询问来的秘方。”

 

“原来如此,我也学到了一个新的诀窍呢。”降旗挽起袖子,“我们再来试试如何?黑子和木吉前辈只是不够熟练,一定能够成功的。我肯定大家都会喜欢的。”

 

“好,请降旗老师多多指教。”

 

“鸡蛋和牛奶都在这里哦,以及还有黑子秘方的蛋黄酱。”

 

“哈哈……老师什么的也太夸张了。那么我们先来搅拌蛋液,按照每人两到三个鸡蛋的量。”

 

“如果是火神君的话至少要按照五倍来计算呢。”

 

“不能跟他比啦……现在加入牛奶。黑子你是什么时候加入蛋黄酱的?”

 

“就是在……”

……

 

 

—END—

 


①广播剧オーディオドラマ 降旗篇(av3156564)中降旗做出了非常完美的蛋皮

②降旗最喜爱的食物是蛋包饭

③这是我一个朋友告诉我的小秘方,不过我还没尝试过所以只能靠想象了_(:з)∠)_


草怎么感觉加上木吉前辈后这篇的降黑浓度愈发稀薄……算了算了不管了就这样吧反正跑题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34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月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