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月璐

大约就是个存放文和其他乱七八糟的地方?
目前原神坑底躺平,其他坑的文随缘……精力有限再加上三次元忙毕业和找工作实在顾不过来了(跪)

璃月厨,钟离本命,all钟激推
见到半点钟左都会死

 

[诚凛中心]第一次“苦战”

最近整理黑篮的剧情时间线才发现我的生日是诚凛每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一个梦幻面包抢夺日hhhhh 用一个欢脱沙雕的日常小短篇祝自己生日快乐⁄(⁄ ⁄•⁄ω⁄•⁄ ⁄)⁄


系列汇总


•手游论坛体的关联姊妹篇,彼此可独立看待

•朝日奈大悟、夜木悠太出自官方小说ReplaceⅥ第2G《The next generation》,风间信之为原创角色

•时间点为高二开学后的第一个梦幻面包贩卖日,即4月27日

•欢脱沙雕的日常again

•手癌已久,尽量治疗;若有常识性bug请指正







4/27(火①) 10:13

From:教练

Sub:友情提示♡

—————————————

全体一年级生们,麻烦不要忘记午休时去买面包(^_^)我们在天台等你们♡



收到这条字里行间透露着愉悦与死亡气息的短信时,朝日奈、夜木、风间三人反应各异,有人吞涎有人握拳,紧张认真的模样说是要上场比赛也毫无违和感。


夜木在课桌中摸索了几下,小心翼翼地取出了一个信封,薄薄的纸制品却好像重逾千钧,让夜木紧张不已。他将目光在手机与信封间扫了个来回,心中莫名生出一丝不祥的预感。



事情的起因还要倒退回昨天。练习结束后,丽子并未立刻宣布解散,而是转向了一年级的三位新生,脸上带着的和蔼可亲的笑容让后三者心中一抖。


“全体一年级生注意!”


“是!”


“明天午休时间,麻烦你们去买面包。♡”


“是!……哎?!买面包?”


“是的,上浇鱼子酱、鹅肝酱、松露三大美味的伊比利亚炸猪排夹心面包。”丽子愉悦地开始说明,“据传只要吃一口,不管是恋爱还是社团都可以顺利进行。只在每月27号限量上架的梦幻面包。”


“……堆砌这么多高级货有种暴发户的感觉。”夜木忍不住小声吐槽。


“由一年级拿下梦幻面包是我们诚凛篮球部的传统。去年一整年火神君他们都做得很好,今年就拜托你们了。可一定要加油哟。”


为什么诚凛总是有那么奇奇怪怪的传统啊?

三位新生心中不约而同地浮现了这句话,但看着丽子绝对不带一点玩笑意义的表情,谁也不敢真的把这声吐槽说出口。


收到丽子的示意,负责管理社团经费的伊月②拿出了一个信封递到新生三人组面前,并解释道:“钱由高年级的我们来出,就当成请客吧。记得要买全所有人的份,别有遗漏哦。”


“真、真的可以吗?由前辈们破费这种事……”夜木的表情用诚惶诚恐来形容也不为过。


“别介意,这也是传统啦,传统。”小金井大大咧咧地拍上夜木的肩膀,差点让训练后疲惫不堪的后者腿一软跪在地上。


风间从伊月手中接过信封,打开将里面装着的钞票抽出一截想要清点,纸笔面值的一串零让他差点用口水呛到自己。盯着他的动作的朝日奈也睁大了眼睛。风间忍不住惊呼出声:“——这也太多了?!”目测面值为一万的纸币有四五张,这都足够把小卖部的十七种面包③全部买足篮球部十四人份的了吧?


“伊比利亚炸猪排夹心面包的单价为2800円。”突然响起在近处的声音让新生三人组吓了一跳,对他人的夸张反应早已习以为常的黑子只是淡定地继续说了下去,“再加上还要买其他的东西,这些钱应该是差不多刚好的。”


“单价也太贵了?!”


“钱还是由夜木来保管吧。”风间充满友爱干脆利落地把烫手山芋塞给了旁边的同伴,“我比较粗心,可能会弄丢;夜木很认真也很仔细,肯定比我强。”


“哎哎?!我来?!”夜木几乎吓到炸毛,手一抖差点直接把装钱的信封丢地上。


“没问题的没问题的。朝日奈你觉得呢?”


“……别让我拿着就行。”


“请、请等一下啊?!”


听着新生们的吵闹,福田不免感慨:“时间可过得真快啊,连我们都已经成了前辈了。”


“该怎么说呢,不用再经历那种混沌真是万幸,终于脱离苦海了。”河原撇了撇嘴,每月经历一次的拥挤地狱简直是噩梦,永生难忘的那种。


“混沌……”学长口中吐出的形容词让夜木心中一抖,很显然那绝不是什么轻松的场面,“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因为是限时限量的珍品,这种面包很抢手,买的人非常多。”黑子说话时一直维持着招牌般的面无表情,但二年级另外四人的表情变得十分精彩,多重感情交织得精彩纷呈,令人忍不住感慨他们的面部肌肉竟然可以如此发达。


“何止是非常多……”降旗嘴角抽搐,额角滑下粗粗的黑线,“除了大型的校级活动,就是这个时候见到的人最多了,没有全校学生也有百分之九十。”


新生三人组目瞪口呆。


回想起那一月一度的凶残场面,日向也心生无奈,每当这个时候诚凛的学生们一改往日的风度,争先恐后的彪悍作风令人望而生畏。他清了清嗓子,说:“总之,你们可要加油,不尽力的话可是抢不到的。”随后他话锋一转,吓人的阴影爬上脸庞,周身的气场也一同变得阴森恐怖,毫无疑问是又打开了“开关”:“不过嘛,和去年一样,没有买到的话钱就不用还了,但脚力和肌肉训练变成3倍。”


新生三人组的表情从震惊换成了惊恐。


绝对、绝对不能失败!


这是自那一刻起诚凛篮球部三位一年级新生共同的信念。




在惴惴不安中熬到了午休铃声响起的时刻,严阵以待的一年级三人立刻从座位上弹起,全速冲出了教室。在楼梯口汇合之后,三人没做任何停留便奔向了小卖部——毕竟谁也不想接受三倍的魔鬼训练。途中他们还见到了数不胜数的气势汹汹的学生,显然目的都是同一个。


“请给我一个伊比利亚炸猪排夹心面包!”

“两个伊比利亚……”

“阿姨,请……唔啊!别挤、别挤我啊!”

“哦哦哦哦!一定要拿下!梦幻面包我来了!”

“为了告白的成功我要加油啊!伊比利亚炸猪排面包!”

…………

……


尽管有了前辈们的预警,篮球部的三位新生还是被眼前这场惨烈的厮杀惊到目瞪口呆。


“真的假的啊……”风间感觉自己对于这个学校的认知都要刷新了。


“超市大减价……”朝日奈似乎是回想起了什么不好的经历,抬起手捂住了脸。


“所、所有社团的主力都来了吧?这真的只是在买面包吗?!”夜木四处张望,在人群中发现了不少辨识度极高的身影。


现实并没有留给他们太多感慨的时间,不停地有学生赶来加入这场战争,小卖部窗口前黑压压的人群一点点扩大,吵闹的声音交织一片。


“没有多余时间给我们浪费了,当成一场试炼,上吧!”风间活动了一下肩膀,眼中燃起斗志,“我是不会输的!”


“钱给我。夜木你留在这儿等就行,买面包就交给我和风间。”朝日奈头也不回地向夜木伸出了手,目光死死盯住了层层叠叠的人群后的销售窗口。


“哎?钱在这里,但是我……”还不等夜木说完,朝日奈和风间就义无反顾地冲向了人群——


然后很毁形象地被挤飞了回来。


“也太可怕了吧?!”夜木惊恐。



“啧,有两下子嘛。”朝日奈用手背抹了抹脸上并不存在的汗水与灰尘,看起来有越战越勇之势,“好歹我也是跟着老妈和老姐④参加过甩卖的,怎么会怕!”跌倒的风间也爬了起来,两人摩拳擦掌,准备发动新一轮的进攻。


“那个……朝日奈君、风间君!”夜木突然的呼唤让正要再度冲上去的朝日奈和风间止住了脚步,两人回过头,看到的是小个子同伴坚定的表情。夜木紧紧攥着拳,因为紧张额间隐约可见汗水,但双眼中熠熠生辉的是不可忽视的认真与毅然。“请让我和你们一起努力!我也是诚凛篮球部的一员,理应和大家一起战斗!”


朝日奈微微皱起眉,他想说夜木相比较之下稍显瘦弱的体型不占优势不说,甚至可能在这种混乱的场面中受伤,但是看到对方眼中明亮的光辉,却又说不出泄气的话来。风间原本大约也有着相似的考虑,但现在只是轻轻笑了一声,走过去一把揽住了夜木的脖子。


“那么就一起加油吧。这可不是个轻松的任务,要小心别受伤了哦。”


“……是、是!”


“那么,我们上吧。诚凛篮球部,fight!”




约二十分钟后,出现在天台上的一年级新生均是满脸憔悴的狼狈模样。但是三人的战果显然很丰硕,朝日奈和风间两人手中的提袋中装满了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梦幻面包,夜木的怀中还抱着专为火神而买的超长BLT。


“那个……前辈们,面包我们买回来了。”


“嗯嗯,辛苦啦。”丽子露出一个亲切的微笑,向着放在栏杆边的一袋饮料抬了抬下巴,“二年级买了喝的回来,挑自己喜欢的吧。”


黑子接过风间手中的袋子道了声谢,然后将面包分发到高年级生手中。一年级三人各自找到舒适的位置坐下,平安熬过此次磨练让他们如释重负,紧绷的神经终于缓下,体力大量消耗导致的饥饿也涌了上来。一时间天台上满是拆开塑料包装的声音。


“这个……超好吃!”


一年级三人组顿时感觉得到了治愈。


“那是当然的了。要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去抢?”小金井笑道。水户部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以前……前辈们也是这样过来的吗?”仅仅只是回想那人声鼎沸的场面就足够让夜木全身一颤,他不禁对二三年级的学长们再多一丝敬佩。


“嘛……我们几个差不多吧,每次都要用最快的速度赶过去、用最大的力气挤到窗口前。但尽管如此也要花费不少时间,简直就是噩梦啊。”土田抓了抓头发,尽管已经过去了一年有余,记忆中的画面依旧鲜活,“不过二年级生每次都很快就能抢到,非常厉害。”


三人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起来,向着二年级生投以好奇的目光。福田与河原不免露出一丝得意,说:“因为我们有秘密武器哦。”


“秘密武器?”


“那就是——”除一心一意大吃特吃的火神外,其他二年级生均指向了安安静静待在一旁的蓝发少年。


“黑子前辈?”新人们这次是真的吃了一惊,他们本以为会是身材高大体格健壮反应敏捷的火神会在那种场合下占据优势,任他们怎么想都想不出存在感淡薄的黑子要怎样成为那种混乱抢购时的秘密武器——倒不如说很让人担心身体素质一点不占优的黑子会不会受伤。


忽然成为了话题的焦点,黑子显然有些意外,他单指挠了挠脸颊,清澈如天的眼睛流露一丝困惑:“我也只是很普通地进到队伍里,不知不觉就到窗口前了。”


“根本意味不明啊?到底怎么做到的?”风间表示理解不能想象不能。


“嘛,大概也是低存在感的一种应用形式吧。”福田无奈。


“这是作弊吧?!”夜木再也无法抑制吐槽的冲动。


听着同伴们的吵吵闹闹在天台上飘荡,丽子绽开发自内心的微笑,纤细好看的手指在手机按键上飞舞,收信人一栏静静地躺着“木吉铁平”四字。


编辑完毕,发送。


短信发送成功的提示音短暂而悦耳,丽子将手机收好,在拂面的清风中抬头望向湛蓝而无垠的天穹。


属于他们的时间还很长。


——END——





①火曜日,即星期二

②漫画36Q和官方小说Ⅱ第3G《残酷的打工之战~笨蛋是无可救药的~》中诚凛聚餐时都是伊月去付钱,所以个人认为诚凛的社团经费大概由伊月管理。另外此处并不是面包钱是从社团经费中出的,只是在伊月这里汇总换成大面值的钞票方便塞进信封

③出自漫画157Q的Q&A,诚凛小卖部总共有十八种面包(红豆面包、奶油面包、炸肉丸面包、炒面面包、蜜瓜面包、甜甜圈、果酱面包、混合三明治、金枪鱼鸡蛋三明治、猪排面包、鸡肉猪排三明治、BLT、超长BLT、披萨面包、超大披萨面包、咖喱面包、超辣咖喱面包、伊比利亚炸猪排夹心面包),因为梦幻面包限时限量,所以一年级新生只知道十七种

④朝日奈的家庭成员是私设


  41 3
评论(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月璐 | Powered by LOFTER